本會設置「中醫藥安全諮詢服務平台」請點此,或有相關諮詢問題請來電02-29500907   

重要公告 / Notice

中醫學系畢業之中醫師自即日起得執行醫事檢驗、普通放射檢查及靜止狀態心電圖等權限。

附件: A0972-衛生福利部-中醫師得否開具X光檢查單一案

       過去中醫界多年來爭取開具X光、心電圖、醫事檢驗單等權利,在富揚續任中醫師全聯會秘書長的第一年,終於嶄露曙光,經過幾次會議協商,衛福部醫事司已初步同意先行開放(後)中醫學系畢業的中醫師得開具X光、心電圖、醫事檢驗單,且允許中醫師得進行初步的判讀,並已做成會議結論。
今日本會正式收到衛福部106年12月25日衛部醫字第1061669250號函,賦予中醫學系畢業之中醫師執行醫事檢驗(普通血液、生化檢查、常規尿液、糞便檢查)、普通放射檢查及靜止狀態心電圖等權限,這也是中西整合醫療進展的一項里程碑。
      富揚謹此感謝衛福部醫事司石司長的傾力相挺、陳旺全理事長的領導,以及醫師全聯會邱泰源理事長暨全體幹部的協助,還有本會全體幹部的辛勤付出!